稍稍

all农玩家
要做一个温柔而自信的人。
“稍稍等我一下啦”
“好哇”

【坤农】假装喜欢你(2)

-03-

小作家知道自己陷在创作的瓶颈期,那天蔡徐坤说的话更让他如鲠在喉。陈立农穿着黄色的背心在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做志愿的交通指挥员,本来是为了借机好观察人群,可是现在他却神不守舍。

刚刚一个女孩子蹲在路边狼狈地哭,陈立农好心过去安慰她,那女孩子眼睛都肿了,长发贴在湿漉漉的脸颊上:“你也失恋过吗?”

陈立农没说话。

“那你不懂。谢谢你。别管我了。”

蔡徐坤开车过来接他的时候,他还穿着那件丑丑的大马甲,双手缩在袖管里,坐在绿化带边上发呆。蔡徐坤摁住喇叭嘀嘀两声,他才愣愣地抬起头来。

“去哪里?”

“先上来。”

车里开着空调,暖暖的,陈立农捂着发红的耳朵揉搓,身体一寸寸融化过来,渐渐有了知觉。

“如果温暖是幸福,那寒冷是不是悲伤?”

蔡徐坤发动了车子:“怎么?”

“今天遇到一个女孩子。她眼里的悲伤如有实质,和今天的风很像,很锋利,很冷。”

车子又转过一个路口,蔡徐坤应合着:“也许吧。”

副驾驶的人打了个冷战,耸着鼻尖,把缩着的手脚渐渐松开,放松地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不管了。反正我的话,暖乎乎就很开心啦。”

车里安静下来,又驶过几个街区,最后停在一个红灯的路口。蔡徐坤以为他睡着了,转头去看,没想到他正在车窗上哈气,又伸出手指落在那层模糊又朦胧的水雾上,画一些奇奇怪怪的轮廓,透过那些线条,歪着头往车外看。他似乎感觉到了视线,回头看到蔡徐坤,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巾把那些随性的涂鸦擦掉了。

“抱歉。”

蔡徐坤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响起一句话:“他是个很可爱又很温柔的男孩子。”

绿灯通行,车子又开始动起来。黄色的路灯有规律地闪过,明暗交接,蔡徐坤的眉头皱了起来。


-04-

两个人看了一场电影,陈立农挑的,是那种排片量可怜、上座率惨淡的慢节奏文艺片。

检票之前陈立农像个小孩子一样买了一大桶爆米花,兴致勃勃地摆在两个人的座位中间,很爽快地邀请他吃。

影片果然很慢,有一些很别扭的镜头,里面的演员都讲着方言,蔡徐坤看得直打哈欠,无聊到一直在吃爆米花,还不小心落了几片到自己的衣服上,不知道染没染上油渍。

他去看右手边的陈立农,那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银幕,那些闪烁的光线落在他眼睛里,显得格外虔诚。

电影终于落幕,大灯打开,蔡徐坤起身,却发现自己身边的陈立农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他递给他一片纸巾,陈立农胡乱擦了擦,眼睛还是红的,说了声谢谢,鼻音很重。

电影院大厅里循环播放着预告片,两个人看完没走,陈立农买了两杯温牛奶,他们坐在吧台上聊天。

“你说的对,我应该多看一看别人的故事。”

“这个导演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导演,非常有才华,他的作品虽然小众,但是得过很多奖项,每次看总有新的收获。”

蔡徐坤喝了一口牛奶,看着电影票上的名字,的确有些熟悉。“他该不会就是那个自杀的导演吧?”

“你知道他?”陈立农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忽而拍了下手,恍然大悟:“我记得了。当时院庆有办电影节,这部电影就在里面!你也有看对不对!”

“它里面那个从窗户里往外推的长镜头实在是太美了,这个故事看似很平淡实际上非常难拍......”

陈立农激动地讲述自己体会的场景莫名地和自己脑海里的场景重合,当初那个女孩子也是如此炽热和兴奋,而自己当时能做到的,只是附和着点头。最后她失望地叹了口气,说什么来着?哦,不应该抱着希望和自己讲这些的。

他们倒是应该很谈得来。

这个念头甫一出来,蔡徐坤就觉得非常难受。嫉妒心不可救药地疯狂滋长起来,又疼又痒,躁动地难受,只想让面前的人闭嘴。

“噢,不好意思。”陈立农敏锐感受到了身边人不耐烦的情绪,适时地止住了自己的表达欲:“你很累了吧?抱歉让你陪我这么久,我们回去?”

蔡徐坤的车停在他家楼下,陈立农下了车,又凑过头来敲他的车窗。

车窗降下来,蔡徐坤露出来一双好看的眼睛。

“怎么了?”

“今天谢谢你。”陈立农弯着腰冲他笑,递给他一只小巧的兔子玩偶:“今天抓娃娃抓到的,送给你啦。要开心喔。”

等他一蹦一跳地走上楼去,蔡徐坤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地捏了捏那个玩偶。

搞什么,我又不是女孩子,要什么玩偶啊。


评论 ( 9 )
热度 ( 158 )

© 稍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