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

all农玩家
要做一个温柔而自信的人。
“稍稍等我一下啦”
“好哇”

【橘农】门当户对(3)

ABO,普通人恋爱结婚生子一条龙,渗入式恋爱小甜饼,两个老师在校园里永不落幕的青春。

 

7

那个叫刘文轩的男孩子一点也没有名字里的书生气,正是最闹腾的年纪,调皮得很,刚刚升学一个月就已经被严厉的班主任林校长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彦俊,你干嘛这么凶,在全校同学面前通报批评有点太过分了叭。”

星期一早上,林校长结束了例行的国旗下讲话,便被陈老师玩笑似的堵住了。

林校长双手插着兜,在主席台边缘站着,看着台下的同学们穿着校服一哄而散,喧闹着三五成群地涌回各自的教室,高一的蓝色海洋和高二的黑色、高三的红色混淆在一起,又精准地分开,带来一种奇妙的命运般的感觉。

“干嘛,心疼他噢,我还没让他自己上台念检讨呢。告诉你,这种学生在一开始就要严肃批评,不能心软,不然之后他会更加肆无忌惮。”

你这个笨蛋,这次他用的是橡皮,下一次他就敢用钢珠,再然后故意在你上课之前用粉笔在整块黑板上乱画,用刀子去划你的教案。你到底懂不懂啊,刚毕业的新老师最容易被针对了。

肩膀忽然一沉,林彦俊下意识偏头看,差点蹭到那人的脸颊,又匆忙后退。

“干嘛突然凑这么近!”

“好啦,别生气嘛。”陈立农把自己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丝毫没有撤回的自觉:“林老师干嘛这么严肃,一整个早上都在板着脸唉,都不累的吗?”

学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林彦俊推开他:“无聊。”

等到自己回到办公室里,惯性似的翻开课本,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林彦俊深吸几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心跳太快了。

 

8

“好了哦,同学们安静一下,不要讲话。男女分开排好队,等待医生检查。”

陈立农把双手放在嘴边握成喇叭状,从队伍前面慢慢向后走,维持秩序。每周一是全校公共的身体检查日,实则是统一注射抑制剂的时间,是每一所性别混合高中都要遵循的成文规定。随着这几年医疗卫生飞速发展、无副作用抑制剂的推广,混合高中逐渐成为社会推崇的主流教育模式,每周一次的检查即是为了充分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和第二性别隐私。

“陈、陈老师?”

一个怯生生的女孩子声音从身边传过来,陈立农微微侧了点身子去找说话的人。

“怎么了吗?”

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孩子攥着校服下摆,头微微低着,刘海下的眼睛盯着地面不敢瞧他:“为、为什么,今天,陈老师,我们那个检查,就是……”

“别紧张,放轻松就好。你们也不是第一次检查吧?听医生的,不用害怕。”陈立农柔声安慰了她几句,忙着往队尾走。

“陈老师!”

“什么事?难道你是想问林老师?他去开会啦,没办法带你们,没关系,这次跟着我就好。”

“不是!”旁边一个扎着马尾的胖胖的可爱女孩子挽住了那个短发女孩的胳膊,直率地冲他喊:“陈老师!她叫张莹!她想当英语课代表!”

“哦喔喔喔!!!”大家一下子起哄起来,男生们尤其兴奋。

陈立农一下子笑了出来,眼睛弯弯的像闪亮的月牙一样,觉得同学们真的是可爱极了:“好啦!打个针还这么兴奋!还有谁想当英语课代表?都可以当!”

队尾的一个同学趁着大家起哄的间隙,偷偷溜了出去。

 

9

从校医院出来,陈立农带着同学们回到教室上晚自习,清点好人数以后准备坐在讲台上把明天的课备出来。他刚刚坐稳,就感觉到一束视线盯着自己,阵阵凉意,抬起头正对上林彦俊的一双眼睛。

林彦俊轻轻摆手,示意他出来。

他顺手把教室的门带好,走廊里的灯昏昏暗暗的,映着那人的眼眸,说不出的让人心痒。难得他主动找自己,陈立农心里像是被小羽毛撩拨一样,不自觉的期待起来。

林彦俊大踏步地往前走,陈立农小跑几步跟上他,每踏一步都仿佛踩在心尖上似的,微微颤动,一点点悄悄地雀跃起来。如果这时候林彦俊回头,他就能看到陈立农原本就上翘的猫咪唇更弯了些,晶晶亮的眼睛流淌出荡漾的柔情,陈酒一般能让人醉在里面。

“我们班有英语课代表。”

“啊?”陈立农刚刚积攒起来的那一点说不明白的小心思被这个人不知所谓的一句话打得七零八落。这什么?英语课代表?啊?你开完会特意回来找我就为了这个?他有些生气了,然后又沮丧地认识到自己根本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又弯弯绕地难过起来。

林彦俊脚步慢了下来,侧过头看他,耐着性子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们班有英语课代表,你不用再选新的。”

“哦。”陈立农的眼角耷拉下来,莫名有一丝委屈意味。

林彦俊哪里知道他心里过山车一样的想法,只觉得原本活泼话痨的大男孩在敷衍他。“傻了?不会说话了?哼哼什么?”

“我自己愿意选新的,要你管哦。”

只给别人吃过软钉子、自己从没碰过软钉子的林副校长被噎了个正着,啪一下子,任督二脉就打开了,火气腾腾的:“好,我多管闲事。”

他到底知不知道?高中小女生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遇到刚毕业的高大帅气的年轻男老师,阳光又爱笑,有没有点自觉?是真傻还是装傻?!听到别的老师给他转述当时情形的时候,林彦俊脑袋里警铃大作,专门回来好心提醒他,他呢?就这么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两个人沉默地将僵持许久,久到陈立农已经想好怎么和他的老校长父亲告状了,心里翻来覆去地腹诽他。这个烂人!木头!蠢蛋!明年派他去支教!再也别回来!谁喜欢他啊!好看的人那么多我又不是非要喜欢你一个!单身到老吧!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的余生已经惨遭安排,他是个行动派,用了大力拽住陈立农手腕,硬生生把人拽了个趔趄。

“唉!你干什么!好疼啊!”

“带你去打针。一个Omega不打抑制剂,我看你是要上天了吗?”

“我不打针!不打针!林彦俊你放手!”

“每周一打是规定!跟我走!”

走廊里回荡着陈立农克制的低吼:“这周不是我发情期!我不要打针!放手啦!啊!”

教室门的隔音效果格外好,同学们只听到走廊里有古怪的哭号声,好几位同学接连打了冷战,偷偷把外套穿上了。

 

TBC.

祝大家元旦快乐啦!

我仿佛貌似说过这个要尽量4发之内完结?

太天真了,当我没讲过……

别说4发了,这篇8发之内都不一定完结得了……

或许会成为我迄今为止最长的一篇也不是没有可能


评论 ( 33 )
热度 ( 2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稍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