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

all农玩家
要做一个温柔而自信的人。
“稍稍等我一下啦”
“好哇”

【橘农】追逐

与合集里面的《你记忆最深刻的一次追星》是一个故事。

橘视角,林前辈&陈后辈,也是林明星&陈粉丝。

或许这篇才是正文吧哈哈哈,新年快乐!

林彦俊成名很早。

“拜托,别叫我前辈,好像我有多老一样。开玩笑啦。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或者是特别值得炫耀的事情这样。因为现在的小偶像们都出道很早,你看看我身边这一群未成年,我压力超大好不好。”

粉丝们在台下用力挥舞着林彦俊的灯牌,听到他的调侃大笑起来。现场气氛一下子轻松不少,林彦俊看见那个紧张到嘴唇发白的男孩子终于略带腼腆地笑了,眼角堆了些细碎的褶皱。

陈立农。嗯,这个臭屁的小孩,名字都舍不得亲口告诉我,还不是早晚都要被我知道?

林彦俊只表演了一首歌就回到台下就坐,毕竟今天不是他的主场。其实原本他是不会来的,这种非常明显的带新人、分热度的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是个明白人就不愿意当这个冤大头。公司里有资历的老艺人都拐着弯儿地推辞,只是林彦俊面冷心热,经不得经纪人再三再四的劝说,软了心肠,说不然我去看看那些要出道的孩子们吧。

经纪人乐开了花,自家艺人他还不了解?到了这个地步林彦俊八成就是要答应了,于是立刻给他在公司内部最终考核的表演现场留了个位置。

考核那天他赶通告回来,到的很晚,在座位上昏昏欲睡,那些震耳欲聋的鼓点和光怪陆离的灯光让人青筋直冒。林彦俊揉着突突跳的太阳穴生生忍住骂街的冲动,脑子里火速构思好了请假的说辞。音乐再度响起来的时候,林彦俊借着台下昏暗的灯光,微微弯着腰走近了老板的座位:“老板,我今天有些头疼,”

话才说到一半,台上的歌声不紧不慢地响了起来:“好久没见了什么角色呢,细心装扮着,”在一群吵吵闹闹过度激情的表演中间,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霖一般的存在。

歌声很稳,节奏卡得严丝合缝,最难得的是感情竟然很到位——林彦俊站直了腰眯着眼睛,今晚第一次严肃了起来。小舞台蓝紫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毛茸茸的发丝蓬松着,像小动物柔软的皮毛,随着他微微起伏的动作轻轻颤抖。

突然好想摸摸他头。

林彦俊就这么站了一首歌的时间,惊讶于这个看起来青涩的小男孩,竟然有这么成熟的嗓音和饱满的情绪。最后下台前,男孩很害羞地笑了一下,林彦俊脑子里啪一下子一闪,想起来了,原来是他。

那天林彦俊要拍一个短片,在公司里留到很晚,拍摄结束连妆都没卸,匆匆戴了个口罩下去买水,正巧就遇见他。五月份的晚上,夜风吹过还有些微微的凉意,男孩站在自动售货机前,上身只穿了个宽大的白T恤,背上汗湿,好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林彦俊穿了个长袖卫衣,这样一对比简直不像一个季节的了。他双手插兜在后面等,没想到这小孩挑了快一分钟也没下定决心选什么。奇怪嘞,简直就是选择困难症重度患者,天秤座的吗??

“要不要我帮你买?你是我们公司的吧?”

陈立农听见有人在自己背后说话,吓了一大跳,转过身来看,更惊讶了,他甚至想打自己一巴掌看看,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林、林彦俊?!我,我我”

“噗嗤,你是小结巴吗?别我了,想喝什么?我请你好了。”林彦俊往前迈了一步,被他紧张结巴的样子逗得直笑。

男孩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保持惊喜的状态良久,甚至还激动地大步绕了几圈轻轻跳脚。

“好啦,你是要跳舞吗?快点,喝什么?”

“只要是哥哥选的什么都可以!”

陈立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都没过脑子,只是保持了一种彩虹屁的惯性,说完了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有多羞耻,脸嘭一下子就红了。

林彦俊“久经沙场”,听多了也没觉得什么,只是觉得这个小男孩未免太害羞了些,很久没碰见这么好玩的人了,心痒得很,就想逗逗他。心念一动,林彦俊挨个把售货机里有的饮料矿泉水都买了个遍。

把那些花花绿绿的各色瓶子塞到他怀里的时候,林彦俊满意地看到他脸上又升起了红晕,低着头很腼腆地笑起来,很轻地说了声谢谢。

林彦俊拧开自己的矿泉水大口喝着,径直走开了,听见身后那男孩冲他喊:“哥哥加油!”

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林彦俊背对着他挥了挥手,轻轻笑起来,自己都没意识到口气是有多轻快:“喝个水加什么油啊喂。”

他就这样上了楼,喝一口水,笑一会儿,再喝一口,周而复始。助理看他无端傻笑的样子一头雾水,最后都看毛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哥?你没事儿吧?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抱着饮料瓶笑得腼腆的男孩,考核舞台上深情唱歌的男孩,出道舞台上自信的男孩重合了起来,他看见陈立农向大家深深鞠躬,笑得很甜,然后不由自主地也牵起了自己的嘴角。

林彦俊无意识地转着自己食指上的戒指,心里转过很多乱糟糟的想法,他想起自己出道的日子,最后想到的竟然是,陈立农这个家伙,还欠我一个正正经经的自我介绍呢。

没想到正经的自我介绍很快就来了。

新接的一个综艺常驻嘉宾突然反悔,林彦俊几乎瞬间就想起推荐陈立农补位。公司自然会全力争取,他的经纪人应下,临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问他:“我知道你内部考核的时候就看好他,可是你”

林彦俊还在做妆发,眉毛都没动一下。“只是推荐人选。还是看他自己。”

是真人秀类的旅行节目。陈立农自己在机场拖着个大箱子,很拘谨地弯腰和林彦俊握手,“前辈好,我是陈立农。”林彦俊把自己的墨镜摘下来,很不见外地搭在他肩膀上:“这次怎么不叫哥哥了?”

林彦俊看似冷酷不好相处,但意外地很会接梗;陈立农虽然年纪很小,但是格外细心会照顾人。节目播出,不出意外地,圈了一大波粉。更有非常多CP粉。

打台球那期,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经过短短几天的相处,两个人的关系简直突飞猛进,有来有往地过招,嘴上互怼不停,手上打球更是干脆利落剑拔弩张。最要命的是他们会莫名其妙地对视,然后大笑,眼神里高手过招的微妙气场令人欲罢不能。

户外草地搭帐篷那期,直接被顶上了热搜第一。同行的其他人都挨不住寒冷躲进帐篷睡觉,陈立农想留下来看流星雨,林彦俊也没说什么,一向成熟懂事的弟弟好容易有个要求,拿了点暖身的酒,就坐在他身边陪他。

夜色如泼墨,浓重得仿佛能滴出来。漫天的星星点缀在广袤的天空中,银河清晰可见。四周安静极了,连摄像大哥都已经休息,只有彼此的呼吸声,是一个真正只属于两个人的夜晚。

他们两个人背对背靠着,头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微微一偏就能蹭到对方的亲密距离。或许是天气太冷了,或许是宇宙太过庞大,心底深处的渺小与自卑在这时候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心门大开。

林彦俊开了一瓶酒,递给他,陈立农对着瓶口小心翼翼地尝了一点,被辣到咳嗽。林彦俊很顺手地拍拍他的背,接过来酒瓶自己喝了一口,笑他。

“噢!你还未成年是不是,那我岂不是教唆未成年饮酒。这段掐掉。”

陈立农咳得脸都红了,阴差阳错地,身体也热了起来。

“仄么冷,摄像头都不一定能工作啦。”

“那岂不是好可惜。明明星星这么好看。”

“你就是明星啊。你很好看。”

林彦俊又喝了一口,去揉他的头:“这又是哪里学的土味情话。”

林彦俊喝了点酒话格外多,开始唠唠叨叨地盘点自己那些好的坏的回忆,说到最后眼眶都已经红了。

陈立农最后说:“你应该多看看那些支持你、喜欢你的人,比如我。”

林彦俊心想,你真的,很会安慰人。

不管是真的假的,我当真了。

节目剪辑出来很唯美,景色,环境,人,无一不美。CP粉都快要炸了,现在没人在乎他们聊了怎样深刻的话题,甚至没人注意他们披着同一件外套住了同一顶帐篷甚至分享了同一瓶酒,因为陈立农那句话实在和表白无异。

狂欢过后就是铺天盖地的黑潮。双方粉丝的撕逼渐渐白热化,一方说我家哥哥就是心软,你们出道就死死盯上我家,我家被你家疯狂倒贴吸血蹭热度;另一方说CP本来就是双方获益装什么清高,说我们吸血你拿数据来看,近期热搜哪一次不是我家带你家上?不知道是谁带头互相辱骂起来,之后恶意p图诅咒中伤一个不少,非常难看甚至再度顶上了热搜。有心人看出了风向,顺水推舟捏造了几个黑料,什么新晋小鲜肉一反可爱外形竟然点赞外网嫩模啦,什么酒吧宿醉街头啦,什么暗示后台潜规则上位啦,一个比一个难听,几张模棱两可看不清人脸的全损照片和似是而非的聊天记录被传的全网飞,本来莫须有的故事也在谣言中慢慢清晰,没有任何实锤竟然也说的有头有尾。

如此一边倒的局势,谁都要踩上一脚。

那些日子林彦俊听说陈立农被收了手机,关在家里几乎从不出门。他眼看着事情越闹越大,公司还没有半点动静,单枪匹马地就冲进了老板的办公室。

老板打着太极,说公司自然有公司的考量,公关还在讨论,这不是,都连夜开了很多会了。

林彦俊差点砸了他的办公室,颤抖着声音说,好,你不发声明,我发。

“你干什么?!你疯了!”

老板抢过来他的手机,那上面未发送的草稿赫然写着愤怒的语句。

“行了行了,公司会处理,你就别给我添乱了。”

林彦俊知道这已经是他所能争取的极限,还是用自己多年积累下的粉丝和名声做威胁。

“好。我等你。三天,不然我就公布恋情。”

“恋情?!你哪儿来的恋情!你给我站住!”

“他既然敢告白,我就不敢答应吗?!”

老板反应过来他在说谁的时候,脸色都白了。

林彦俊去找他。等了很久陈立农才开门,手忙脚乱地把泡面盒一股脑儿地丢进垃圾箱,麻利地把客厅整理干净才让他坐下。

林彦俊没有坐,他直接抱住了他,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力度。他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僵硬了半秒,然后更紧地回抱住他,低着头贴紧了他胸膛。

林彦俊鼓足了勇气:“你还喜欢我吗?”

陈立农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喜欢。”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品尝那一点点绽放开来的喜悦,就感受到怀里的人在低声啜泣。

他的男孩再没有腼腆地笑,而是狼狈地红了眼眶偷偷擦拭眼泪,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自信被击碎,像丢了刺的刺猬。

他听到男孩带着鼻音的问话:“你讨厌我吗?”

林彦俊像被利剑刺中一般疼痛,一个会说“你应该多看看那些喜欢你的支持你的人”这样心里满是阳光和善念的柔软的纯洁的人,竟然被伤到蜷缩着问,卑微地打探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

他轻轻摸他的头,太重了怕按到他的伤口。“我喜欢你,像你喜欢我一样。”

男孩推开他,摇摇头,冲进卧室找出来自己的电脑,给他看那些图片,一张一张,机场或者舞台,都是林彦俊。他抹去眼角的泪花,吸着鼻涕,决绝地像是勇士:“他们让我远远地离开你。我不追星,但是我追了你很多年,我,我一时根本放不下。我没想到,我是这样的喜欢你,不一样的。”

林彦俊轻轻把电脑合上,牵过他的手,捧着他的脸让他直视自己。闭上眼睛,轻轻吻住他的嘴唇。

“我是这样的喜欢。你还喜欢我吗?”

评论 ( 14 )
热度 ( 3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稍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