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

all农玩家
要做一个温柔而自信的人。
“稍稍等我一下啦”
“好哇”

【橘农】久别重逢

//我终于明白ABO带球跑的萌点在哪里了!!!!开窍!!
//对,没错,大概又是一个大纲,有人看就扩写系列

林彦俊和陈立农是大学室友,两个人过着互相过招捧哏逗哏一般的趣味生活,每天享受二人豪华寝室的自由世界不亦乐乎,有着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微妙气氛。
有一天,外面下着雨,天色昏暗的很,两个懒虫起床失败发现自己错过了第一节课,于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决定久违地要放纵自己在宿舍看电影。
陈立农拿着ipad爬上了林彦俊的上铺,刚刚才起床,头上还顶着一团黑气的林彦俊皱了皱眉头,还是没抵挡住撒娇农的噘嘴攻势,咳了一声,装作不情愿的样子挪了地方让他躺下。
“看什么?唉!彦俊!我们看恐怖片吧!!”
“看鬼咯!”
“就是看鬼啊。”
林彦俊揉了揉眉心,特别有气势地坐起来指着宿舍门:“你要是敢看鬼片我就把你从这里扔出去,我跟你讲。”
陈立农一个不小心,手里的ipad被林彦俊抢了去,三下五除二输入密码打开锁屏,熟练得好像是他自己的ipad似的。
“陈立农,我跟你讲,在我的床上就要听我的。”
陈立农耳朵尖不争气地红了:“什...什么嘛,干嘛讲这种话。你选就你选好了。”
两个人肩膀紧挨着肩膀,趴在床上看了一部文艺爱情片。当电影里的男女主角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林彦俊突然感觉自己的侧脸有一阵轻飘飘的痒意。他侧过头去看,发现是陈立农的头发扫到了自己的脸颊,还有一点潮湿,呼吸间能闻到一些淡淡的香气。
对了,这家伙,早上起来也是要洗澡的。
于是心跳就开始没来由地加快,咚咚咚,比突然被老师抓起来提问的时候,还要更紧张。
陈立农在这时候突然倒在了枕头上,打着哈欠,用那双晶晶亮的狗狗眼看着他:“这样看电影,手臂好酸喔。”
林彦俊心跳还没平复,起床气也没有了,出奇地好说话:“那怎么办?”
“你接过吻吗?”
啊?怎么办,我接过吻吗?
陈立农似乎也没有在等他的回复,又接着说了下去,“我没有。”
“那你想试试吗?”
对天发誓,林彦俊嘴里这句话是自己自动跑出来的,没有过脑子那种。
他们接吻了。
事实证明,接吻不是可以随便尝试的,尤其是对于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来说。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逐渐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ipad被挤下了床,咣当一声摔在地板上黑了屏,上面时长2:16的治愈系电影才播了不到20分钟而已。
他们翘了一整天的课,各自收获了一个男朋友。

陈立农连续两周的都在不停地干呕,饭也吃得很少,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林彦俊终于坐不住了,也不顾陈立农的反对,强硬地带他去看了医生。
本以为是消化系统的问题,没想到,是怀孕了。
医生面不改色地嘱咐着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项,两个人对视一眼,眼里都是掩饰不住的慌张和惊吓。他们僵硬着应下,林彦俊拿了药牵着他走出医院的时候,陈立农都一言不发。
直到坐上了公交车,林彦俊才发现他一直在后面默默地掉眼泪,哭得衣服都湿了。林彦俊心就像被揪起来一样疼,不知所措地揽住他的肩膀,问他怎么了,陈立农就一直摇头,也不说话。林彦俊只能轻轻摸着头安慰他,没事,没关系,别担心,我在的。一整个车厢的人都在偷瞄他们。
可是他们才是个大学生而已。
陈立农说,林彦俊,我想把他打掉。
林彦俊说,好,别害怕。我尊重你的决定。

两个人的经济状况来看,是林彦俊家里比较宽裕一些。只不过他上次弄坏了陈立农的ipad,用生活费买了新的给他,已经没有存钱了。林彦俊打电话给家里,爸爸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严肃:“生活费不是上个月才打给你吗?”
林彦俊支支吾吾地说,有些新的辅导资料要买。你知道的,那些英文原版的书,都很贵的。

林彦俊陪着陈立农去做的手术。
陈立农被推进去麻醉之前,拽住了他的手,流了一滴泪:“对不起。”林彦俊亲亲他的额头,用了此生最温柔的力气:“我爱你。别怕。”
陈立农前脚进了手术室,林爸爸后脚就出现在了他身后。林爸爸用了不容置疑的力度,拉着林彦俊就要走。
“你干什么!你调查我!”
林爸爸冷哼一声:“你还用不着我费力气去调查。信用卡的账单上写的一清二楚。”
“你不能干涉我!钱我会还给你的!”
啪。一声清脆的耳光。
“干出这种事情来,还有脸面说!走!”

头上的灯,白花花的,很晃眼。陈立农不自觉地抚摸自己的小腹,想起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画面,想起刚刚那个温柔的吻。深吸一口气,陈立农终于积攒了足够的勇气,他一下子坐了起来。
正在准备麻醉的医生有些不满:“干什么?躺回去!”
“医生,我,我不做手术了。”
陈立农笑着跑出了手术室,想着,一定要给林彦俊一个大大的拥抱,再结结实实给他几拳。我,决定要把你的孩子生下来了。
推开手术室的大门,门外的长凳,空空荡荡。
急促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陈立农赶忙转身。
一位护士站在他面前:“先生?你真的不做手术了吗?”
陈立农意外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害怕。
“嗯。”他一只手虚虚地搭在肚子上,那是他的勇气和力量:“不做了。”

陈立农再也没见过林彦俊。
他去交休学申请的时候,年轻的女老师还很惊讶:“休学?怎么了吗?”
“没什么,家里突然有些急事。”
她一边翻找着印章,一边自言自语似的说话:“怎么一个两个的,不是退学就是休学啊。”
“有同学退学吗?”
“是啊,就是你们级的林彦俊,前几天直接退学了,说是转到国外念大学去了。也是,他们家那么有钱,出国也是理所当然的。”女老师把文件递给他,意外地发现陈立农竟然在发呆。
“怎么了吗?你不知道吗?林彦俊的爸爸很有名气的,是个商业大亨。”
“我不知道。谢谢老师了。再见。”
不管是他退学,还是他的爸爸,我,一点都不知道。

林彦俊在国外念完了本科,又不情不愿地被他爸爸按着读了个硕士,等他火急火燎地回国,再返回母校的时候,母校的大门都已经换了新装潢了。
林彦俊站在门口,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他出神地望着那些鲜红的题字,木然地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拍照留念一下,几年前,自己都没留下什么照片。
世界这么大,他又怎么会在原地等我。
7:42.
手机屏幕被重新熄灭,下一秒,锁屏上的男人像魔法一样,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陈立农蹲下去给小草莓整理好书包,亲了亲她的脸颊,轻声嘱咐着什么。林彦俊走近了,他听见那个小女孩脆生生的嗓音:“知道啦。爸爸再见。要早点来接小草莓哦。”
是了。我们大学旁边,还有一所幼儿园来着。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日日夜夜的思念,不能言说的愧疚,重逢的狂喜,五味陈杂,又被兜头浇了一盆凉水,他觉得自己快要被这些情绪塞满,爆炸了。
他像被冻住了一样,寒冬的风吹的他瑟瑟发抖。
陈立农站起来了,他要离开了。
“陈立农!”
他回头看他。林彦俊绝望地发现,他的眼里,一丝波澜都没有。
我怎么没想过呢。
可是,他,怎么能忘了我呢。
“林彦俊。好久不见。”
林彦俊握住他的手,像朋友一样寒暄。两个人高度契合的手掌又悄无声息地分开,谁都没有留恋彼此的温度。
“好久不见。”林彦俊试图笑着,但是他想,自己此刻肯定比哭了还难看。别吓着他才好。
“农农,你,结婚了?”
陈立农双手插在大衣兜里,空空荡荡的,活像一个偷穿了爸爸衣服的小孩,脸上棱角分明,眼下还泛着青黑色,瘦弱了不少。
林彦俊觉得自己心一抽,丝丝地疼。
陈立农微微地笑了,隐约有当年的神色:“你刚刚看到小草莓了吧。她是我女儿。”
两个人之间突然安静下来。
还是陈立农先说的话,就像他们之前在一起时,每一次闹别扭也都是陈立农先打破僵局一样。
“我没结婚。”
“离婚了?”
林彦俊看到他的鼻头红了。然后他毛茸茸的脑袋低了下去,一个幅度很微小的点头。
“嗯。”
林彦俊主动提出送他上班,意外地发现他竟然在自己父亲的公司下任职。
林彦俊回了国,自然要慢慢接手父亲的生意,于是他第一个开口讨要的,就是这家公司。
林彦俊变成了陈立农的老板,借着职务之便,把他调到了自己身边当助理。陈立农一直不冷不淡的,工作的时候冷静认真,挑不出毛病来,每天按时下班,休息的时候又抓不到人。笨口拙舌的林总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都没捞着。
转机出现在一个周五的下午。陈立农手里拿着大衣敲开了办公室的门,用软软的声音和他商量:“彦俊,我今天能请个假吗?”
“怎么了?那个单子还是你跟的,这个关头,你跟我说要请假?”
“刚刚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给我,小草莓发烧了。”
林彦俊不仅准了他的假,还殷勤地当了一次司机,在陈立农父女面前狠狠刷了一波好感。小草莓的情况稳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了。陈立农租的房子在郊区,实在太远,林彦俊把他们带回了自己在二环的家。
可巧,小草莓在林彦俊家里住了一晚,对粉色的大房间和满屋子的玩具和娃娃心动不已,抱着林叔叔的大腿就不想走了。
林彦俊笑得很开心,讨好小盆友果然来的更快些。“不然就留下来吧,你们住在这里也方便些,小草莓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住在这里还能多睡几个小时。”
“你要是觉得不方便,没关系,我不经常在这里住的,不用担心。”
陈立农无奈又宠溺地妥协了。
他从来都没有多坚定。
对于这个人,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退让,从来没有过底线。
哪里有那么多巧合,特意把女儿送到大学旁边的幼儿园,特意选了他父亲的公司,一直在等的,就是一个林彦俊而已。再见一次,哪怕一面也好。
陈立农坚持说,房租还是要给的。林彦俊抱着小草莓,逗得她咯咯直笑。
“不用。你要再说,我就给你涨工资。”

陈立农加班,从来林彦俊都会陪着他。一次陈立农实在撑不住,开着电脑就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却发现自己躺在总裁办公室的大沙发上,身上盖着厚厚的毯子。
林彦俊带着热乎的包子和豆浆进来,替他扎好,摸了摸他的脸。陈立农没有躲开。
“小草莓呢?”
“你放心,我昨晚亲自接她放学的,刚刚吃完早饭送到幼儿园了。来,饿了吧。”
陈立农突然就有些委屈,那些压力和苦难像潮水一样突然淹没了他。他没接林彦俊递过来的早饭,而是一声不吭地抱住了他,头埋在他的胸口,贪婪地大口呼吸,红了眼睛。
陈立农开始默许他住进来。
林彦俊的生活里挤进来两个人,一下子有了闹腾腾的烟火气。小草莓开始甜甜地叫他叔叔,很黏他,有时候比陈立农这个亲爸爸还要亲切些。在陈立农忙的时候,总是他去接小草莓,还经常放任她在公司里玩耍。
再后来,陈立农有一次发情期,林彦俊大手一挥,准了他一周的假。当然,两个人一起的假。
终于,当第五个人误认为小草莓是他的孩子的时候,林彦俊隐约觉得有些不对。
“她真的和我长很像吗?”
“对啊,林总,简直一模一样啊!”

春暖花开,小草莓过了一个幸福的生日。陈立农在桌上小心地插着蜡烛,林彦俊抱着小草莓,看着落地窗外的绚丽烟火,问她:“好看吗?”
“好看!”
林彦俊爱怜地亲了亲她的脸颊:“以后,每个生日,爸爸都陪你过。林草莓小公主。”

评论 ( 43 )
热度 ( 5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稍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