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

all农玩家
要做一个温柔而自信的人。
“稍稍等我一下啦”
“好哇”

【鬼农】无家

心直嘴笨的小鬼X大病初愈需要哄的小农

鸡飞狗跳的一章,我真的停不下来,救救我

古风预警

 

【鬼农】无家

陈立农今日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来一张巴掌大的小脸,嘴唇发白,尚没有血色,却端端正正地坐直,在廊下慢悠悠地煮茶。

“表公子,我家公子临走时嘱咐了,您尚未痊愈,不可吹风。”

陈立农眼皮也不抬,也不说话,自顾自地举着茶杯看得出神,仿佛能看出什么花儿来。

“表公子,茶药相冲,饮茶还需适量。”

撂了茶杯在桌上,嗒一声脆响。往日稳重知礼的陈大人,偷偷撅了嘴,小声嘟囔:“酒不让喝就罢了,茶也要管。”

当归低声吩咐其他仆从把茶具收起来,转头却看见不听话的陈大人已经走进了雪地里。虽说今日阳光甚足,但俗话说的好,下雪不冷化雪冷,今天可不是遛弯散步的好日子。

抬头看那雪松,有刺眼阳光透过层层针叶漏射而下,微小冰晶折射阳光,细看竟有七彩之色。陈立农眯了眼睛,抬手挡去一些光,在指缝之间,细细瞧着。

忽然,雪松大动,悉悉窣窣地落下许多雪花来,差点把陈立农包成一个雪人。

手忙脚乱地拍打着身上的雪花,陈立农却笑得灿烂,细碎的阳光夹在他眼角的褶子里,闪闪发亮。

“当归,这回,你可拦不住我啦。”

松顶上蹲着轻轻瘦瘦一人,正低着头笑嘻嘻地看他。

陈立农伸手向上,笑得一口白牙,怪闪眼睛的。小鬼忽而觉得,他这幅样子,就好像求抱抱,要糖吃的小孩子一样。

小鬼翻了个跟头,稳稳当当落了地。又装模作样地掸了下袍角,挑起一边儿的眉毛,颇为帅气地上下打量了一下陈立农:“呦呵,裹得挺严实的啊。”接着又转了身,仰着小脑瓜挑衅地瞧着当归:“你叫啥?得了得了,小药材,告诉你家那个大药罐,乖农农我可带走了,就放一百个心吧。”

 

“哎!糖葫芦!糖葫芦哎,来一根吗?”

陈立农却撇了头:“不要。都多大了,还吃这种东西。丢人。”

小鬼二话不说,直接把糖葫芦怼到了他脸上。红彤彤的山楂果子圆圆的,上面的糖衣晶晶亮,还有一些尚未凝固,沿着一个个的饱满果实,滴滴答答地流下来。

陈立农伸了舌头,咬了一小口,还舔了舔嘴唇。

“甜吗?”

“嗯。”

“就听你鬼哥的准没错,下雪天什么的,就应该来一串儿糖葫芦。”

没一会儿,小鬼就又叫喳喳地拉着他看糖画,喝热汤,好不热闹。

“吃这个,这京城的面条真不一样,就是筋道啊。”

“不要了啦,呜”

“好吃吗?”

陈立农鼓着腮帮子慢慢咀嚼,还真有一股香味。

“小鬼,别吃了啦,我们”

“你吃饱了吗?”

“啊?”

“没吃饱就继续,你看你瘦的,裹这么厚的衣服,还找不着人似的。”

 

最后陈立农走得直喘气,两个人坐在了一间茶馆,找了二楼靠窗的位置嗑瓜子喝热茶。

小鬼翘着脚,一边嗑瓜子,一边低头笑。

对面的陈立农正襟危坐,后背笔直,瞧他这副样子,实在忍不住了,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脚。

“笑什么。”

“没什么。”然后笑得更开了。

陈立农就又踢了他一脚。

“还笑!”

“哎呦你可踢疼我了!”

“不许笑!”

“你心虚什么啊,我笑那小孩儿呢,想吃糖葫芦自己还张不开嘴要,不给还要哭,你瞧瞧。”

“你还学会讽刺我了!”

“哎呦喂!亲哥哥!别拉我脸!我错了,错了,真错了!”

 

小鬼又拐弯抹角地问他的病,陈立农就故意装傻充愣,顾左右而言他,急得小鬼抓耳挠腮的。

“噗,哈哈哈哈。”

“好啊!你还敢逗你鬼哥!看我不教训你!”

两个人拉拉扯扯,开始的时候是小打小闹,一不留神,就开始互相切磋过招起来。

陈立农右手成拳,小鬼灵巧地左闪,右手抓住他右手腕,刚想扭旋手臂制住他,就听陈立农一声闷哼。

“嗯,疼。”

“怎,怎么了,我,我下手没个轻重,没事吧?”

“没事,不关你的事,旧伤。”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如此旧伤?”

撸开袖子,右手腕还没有消肿。小鬼抬头盯死了他:“到底怎么回事?”

 

砰一声,小鬼的拳头拍在桌子上,手臂爆了青筋。

“你!就说你!非要进京!谁的话也不听!你看你现在,被卷在那些,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里,你差点没命你知道吗?!”

“要不是这次我赶得巧,我还不知道是吗?你说话啊!”

“对不起。”

“对不起,你知不知道对不起谁啊!”

小鬼喘了几口气,拿着茶壶,直接对嘴灌了几大口。咣当一声坐下,瞪了不断瞟过来的店小二一眼,大嗓门很有威慑力:“看什么看!”

那边店小二急忙捂着耳朵跑开了。看得陈立农憋不住笑。

“还敢笑!笑你师兄是不是!”小鬼趁他不注意,狠劲掐了一把他的后脖梗。

“啊!疼啦!”

望向窗外,夕阳时分,暖黄的金色给洁白的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边,画一样。

“我来之前,师父和师娘特地嘱咐。他们很想你。”

“他们,还好吗?”

“好。那老头子,硬朗着呢。师娘,也好。”

小鬼手指蘸着茶水在桌子上胡乱画着什么,然后大手一抹,看不清楚了。

“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你以前,活泼,爱闹,又倔,什么事情都要力争上游。输了,就憋着一股劲,暗地里练,快人快语,亮堂堂的。你就应该那样自由地活着,可是你看看你!之前上山都不喘的你,现在呢?”

“瞻前顾后,又考虑这个,又考虑那个,说话拐着好几个弯,一套一套的,权衡,呵。”

“你被困住了,农农。”

你是灿烂的向阳花,本应该恣意地开放。

可是你现在遍体鳞伤。

跟我回去好不好?

说出来,却变成了:“天黑了,农农,我们回去吧。”

“早点休息。”

江湖上有名的无影鬼公子,坐在屋脊上,守了他一晚上。

 

TBC.

 

前文指路

【橘农】点茶 🍭【洋农】遇刺 🍭【异农】高烧


评论 ( 13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稍稍 | Powered by LOFTER